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高陂镇:龙行龘龘闹元宵

2024-02-27 17:03:1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卢烨 汤胜新)2月26日是农历正月十七,高陂镇西陂村的天后宫前上演着一场群龙“大闹”天后宫的大戏,在精彩的舞龙表演、龙灯巡游中传递着欢乐、喜庆、浓烈的元宵氛围。

现场人头攒动、锣鼓喧天,群龙从西陂村村部起始一路途经西陂桥、牌楼、状元桥、天后宫,沿途间配合着鼓点,一条条“巨龙”翻腾起舞、时而奔腾、时而穿梭,带动了现场的欢腾,围观的居民、游客纷纷拍手叫好,拿出相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

福建客家红信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西陂天后宫管护负责人林华新表示:“十五闹祠堂、十六闹亲房、十七闹天后宫,我们西陂天后宫舞龙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今年刚好又是龙年,所以办得十分的隆重、热闹,我们总共有7大房,有近30条龙灯,规模是近十几年来最大的。”

为了占一个绝佳位置,观灯群众林焕云早早地便来到天后宫,他表示,“今年的舞龙特别精彩,整个天后宫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和平日里看到的完全不一样,让人眼前一亮,非常有元宵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