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人苏太育入围“全国乡村创富青年”候选名单

2015-01-07 11:53:00 刘耿剑来源: 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   

日前,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全国乡村创富青年”开始投票,龙岩人苏太育作为龙岩市唯一候选人入围“全国乡村创富青年”候选人名单。

据悉,“寻找乡村好青年”活动是全国各省、市、县、乡团组织共同推进的大型活动,旨在寻找、宣传、分享农村青年身边的优秀典型和他们的故事,引导农村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向上、向善的青春正能量,携手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据了解,苏太育是永定县古竹乡人。现就任福建逢兴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用5年的时间把福建逢兴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从一个微小企业发展到百余人的中小型企业,成为龙岩市电器行业的龙头企业,为企业争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福建省创新型试点企业”、 “福建省科技型企业”等荣誉。2014年11月份,苏太育荣获福建省“乡村创富好青年标兵”。

如果你想为他投上宝贵的一票,请登陆。每个手机和电脑(qq、微信、浏览器)每天分别可以各投5票(共30票/天),投票截至日期为1月7日24时,欢迎大家踊跃投票。

苏太育主要事迹
苏太育,系高级工程师,毕业于厦门大学本科学历,现就任福建逢兴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自毕业后,苏太育一直致力于高低压成套设备及中高压元器件的研发工作, 他始终把研发创新作为第一要务,以“生产一代、储存一代、研发一代”为宗旨,团结和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用5年的时间把福建逢兴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从一个微小企业发展到百余人的中小型企业,成为龙岩市电器行业的龙头企业,解决了龙岩市大批闲赋人员的就业问题。
作为闽西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的他经常百忙中利用业余时间到学校进行交流授课。年轻的他入围龙岩市十大科技创新人才并获邀列席龙岩市政协会议。致富不忘家乡人,他是青年中的佼佼者,更是青年人学习的榜样。面对鲜花与掌声,他一直保持低调的作风,“还在路上”、“公司团队的一起努力的结果”是他的口头禅,或许只有自己才能体会到其中的不易与艰辛。
2009年,苏太育放弃了丰厚的薪资待遇、优越的居住环境,克服了各种阻力,毅然从厦门回到家乡进行创业。他带领整个团队进行技术创新研发,制定企业标准,对引进的国内、外新技术进行消化吸收和创新,为公司带来28项省级、市级以及研发产品荣誉。目前公司资产3000万元,2013年产值1.1亿元,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创新型企业、省科技型企业、龙岩市新罗区重点企业。公司还加大与高校对接,进行科研项目研究,其中多条自动化生产线,通过IS09001质量认证体系、ISO 14001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是龙岩市唯一一家拥有三体系认证的电器企业。

除了专心搞研究以外,苏太育还发表了5篇论文,并荣获龙岩市优秀论文一等奖。其中研发的两项“技术水平国内领先”的省级新产品为公司带来1.5亿元的采购订单合同,并连续保持出口产品占年销售额的20%以上,成绩斐然。填补龙岩市企业不能自主研发生产输配电高压电器的空白,“液体电阻启动柜”填补了省内的空白。
苏太育是永定县古竹乡人,从小农村长大的他发现村子里的供电线路设备陈旧老化、有电供不上,隔三差五停电是常事,于是从小他就立志从事电器行业。从小爱钻研,自懂事开始就拆装家里的电器,但父亲从不责怪他反而鼓励他,正是父亲的鼓励造就其动手能力强的特点。
在创新过程中碰到困难是常事,记得最清楚的是:带领开发团队用2年时间花了近百万元研发的高分断高压真空负荷开关在国家试验中心做型式试验时失败了,试验费就花了几十万,当时万念俱灰,承受极大的压力。但是苏太育并没有放弃,没日没夜的研究改进、重新设计方案,右手划不动鼠标了就换左手,重新制作样机、并亲手完成每个零件的安装、调试、检测;反反复复,经常加班到深夜。一个月后重新完成样机的制作,重新在试验中心型式试验,试验过程很顺利通过,并取得新产品通往市场的合格证。在试验成功的那一刻,开发团队在庆祝,只有苏太育默默在一旁沉思,回到宾馆一睡就是2天2夜,这其中的艰辛只有他自己才能体会。不管春夏秋冬他一直坚持早上6点就起来晨跑,既能释放压力又能锻炼身体,在晨练的过程中把一天的工作计划拟好,白天按部就班就好,一举三得。在创新同时积极申请国家专利进行保护,目前取得国家专利13项。正是这新产品荣获了海峡两岸创新金奖为企业后续快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他带领团队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区各种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加快推进科技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他具有坚实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对国内外本专业技术业务现状和发展趋势有较深的了解. 具有组织指导重要复杂工程技术课题、项目的实施能力;具有系统的高压电器专业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能够及时掌握高压电器国内外现状和发展趋势,熟悉高压电器专业相关的新学科知识。 团结和带领全体职工,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坚持统筹规划、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协调发展的原则,争做强骨干企业,做高压电器行业的领头人。
他深入现场跟踪了解,随时掌握第一手资料,经常加班加点至深夜。近两年国内经济发展困难,诸多企业承受不住打击,纷纷解体,其公司因有强大的科技团体,分析市场动态,根据市场需求,走在行业的前端,不但没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还在不断地扩大公司规模。为企业争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福建省创新型试点企业”、 “福建省科技型企业”、 “市知名商标” 、“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知识产权试点单位”、 “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文明单位”、 “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为公司被列入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做出重大贡献。 并于2012年成功主持并完成了福建省6.18重点项目。
近几年,经济大环境持续低迷,工厂拖欠工人工资时有发生,在电视报纸上常常报道因拖欠工人工资发生的导致社会不安定因素的案例,但是苏太育坚持把保障工人工资放在第一位,无论企业多困难,他都从未拖欠过工人一毛钱的工资。苏太育说他是一名商人,但他更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带领群众致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是他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