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丁智:家庭红色收藏馆

2015-01-15 11:23:00 刘永良 图/文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丁智介绍“为人民服务——毛泽东像章专题展”。

2014年12月26日,在伟大领袖和导师毛泽东主席诞辰121周年之际,笔者慕名参观了永定交通局干部丁智的“家庭红色收藏馆”,饱览他悉心收藏的毛泽东像章,以缅怀一代伟人毛泽东的丰功伟绩。

走进丁智的“家庭红色收藏馆”,放眼十几平方米的房间,各种风格和材质迥异的毛泽东像章、塑像、瓷像、绣品琳琅满目。据丁智介绍,他收藏的毛泽东像章有2万多枚,材质有瓷、金、银、铜、铁、铝、贝壳、塑料、陶瓷、搪瓷、竹、木、大理石、有机玻璃等,达20余种。其中有1万枚是他父亲生前遗留下来的。2002年7月,他父亲丁天生弥留之际,一再叮嘱丁智夫妇要把他留下的毛泽东像章世世代代传下去。丁智牢记父亲的嘱托,不仅将父亲留下的像章收藏、保管好,而且子承父志,在10多年的时间里新收藏了1万多枚,制作成60余块展板,整合成“古田会议”、“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语录章”、“挥手章”、“梅花章”、“去延安”等主题系列,分门别类进行展示,让人们目睹红色收藏的风采。

2014年1月24日,丁智特从2万多枚像章中精选出三千余枚,在古田会议纪念馆举办“毛泽东像章专题收藏展”,并向该馆捐赠25枚毛泽东像章和1幅“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手工绣品。2014年4月18日,他又精选出七千余枚像章,在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举办了“领袖风采——丁智先生毛泽东像章专题收藏展”,并向该馆捐赠了多枚毛泽东像章及像章模具,其中毛泽东像章模具的捐赠,填补了该馆此类藏品的空白。

各种风格和材质迥异的毛泽东像琳琅满目。

罕见的毛泽东办公坐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