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农技“直通车”驶进田间开“处方”

2015-03-05 15:59:06 李燕枫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这个‘六月红’早熟芋的病毒病很严重,我们应该使用云大120和磷酸二氢钾来喷雾。”昨日,永定区农技站的高级农艺师王沛林来到仙师镇务田村农户的“六月红”早熟芋种植基地,针对早熟芋病毒病的问题,开起了“处方”。

眼下正是春耕农忙时节,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全区的春耕备耕工作,该区农业部门的服务直通车也开到了田间地头,把党的惠农政策、农业技术送到农民手里,支持全区的春耕备耕工作。“技术员发现我种的芋子有卷芯,他们不仅给芋头开了‘处方’,还教我如何预防,提高芋子的产量,有农技站专家的帮忙,我们对今年芋子的增收有信心。”种植户江景荣高兴的说。

据了解,今年入春以来,永定区采取早部署、早动员、早培训的方式给农民传授各种农业技术,派出多组农业技术干部深入村屯,从选种、催芽、育苗,再到土壤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都实行全程技术跟踪服务指导,使农民及时掌握了水稻育秧技术。农技人员的贴心周到的服务,极大的促进了农民种植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