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明年龙岩提高城市低保标准 永定每人每月492元

2015-12-24 08:30:24 谢丽燕来源: 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谢丽燕)近日,市政府发布通知,根据相关文件精神,为落实龙岩市城市低保标准与最低工资标准挂钩的自然增长机制,进一步提高保障水平,决定调整我市城市低保标准。

据了解,各县(市、区)城市低保标准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40%确定,具体为(每人每月):新罗区540元,永定区、上杭县、漳平市492元,武平县、长汀县、连城县452元。此标准从2016年1月1日起执行。

去年,新罗区城市低保标准为每人每月468元,永定区、上杭县为420元,漳平市为450元,武平县、长汀县、连城县为380元。

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低保规范管理,各地要做细、做实城市低保提标的基础工作,做到程序规范、操作规范、档案规范、管理规范,要从源头上把好入口关,确保提标政策执行不走样。同时,抓紧落实城市低保提标资金,确保提标资金及时到位,足额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