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网红领导体现自信与担当

2016-12-08 11:22:17 黄雪梅来源: 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   

近日,湖南卫视与淘宝直播携手推出“农村淘宝淘乡甜直播秀”,7个省份的8名县领导在线推介本地土特产。我省古田县副县长凌宏首位出场。凌宏一改平常工作时的严肃面孔,用生动活泼的网络语言推荐古田银耳,迎来一片赞叹声。

“卖难”是制约农民增产增收的瓶颈。地方领导勇于现身“线上集市”为本地农产品站台,借助强大的互联网平台,快速提升农产品知名度,提高当地美誉度,推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这一招很有效,事半功倍。

地方政府敢于推出班子成员当网红,代言本地产品,用政府公信力为农产品质量背书,也是一种自信与担当。反观一些地方领导,不懂互联网,害怕互联网,回避互联网,自然也就难以融入互联网经济中去。

面对互联网汹涌的浪潮,有没有网络意识和能力,也是对一方政府的考验。当然,网红领导不仅要求“红”更要求“实”,不仅会“作秀”,更要能“做事”,以实力支撑网红经济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