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从合格党员向优秀党员提升

2017-01-23 17:34:57 廖志添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省第十次党代会上提出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其中做合格党员是底限要求。

共产党员绝对不能混同于一般群众,必须在各方面起先锋模范作用,因此不能沉浸在合格的低要求中,应该高标准严要求,从合格向优秀吹响前进的冲锋号。党的领导干部尤其是高级领导干部更应该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全面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路中,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与《条例》是《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去年出台、今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准则》与《条例》是《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都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

每个公民皆有自由,共产党员及其组织也是如此。《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是道德高线,《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纪律底线,高线与底线之间就是自由。实现自由也是有规矩的,任何一个共产党员及组织都必须严格遵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和规定。在此基础上,通过《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执行完成党内的有效监督,认真落实“四种形态”、应对“四种考验”、防止“四种危险”,一旦有问题就必须追究问责,严格执行今年新出台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合格党员的标准是“四讲四有”,合格公民的标准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果我们降低党员标准,把党员混同于普通群众,那么就是“群众性党员”。进则全胜、不进则退,共产党员要更上一层楼,必须从合格党员向优秀党员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