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警方“打黑恶·缉枪爆”行动阶段性成效显现

2017-03-22 18:15:00 李添华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3月17日17时30分,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陈东派出所民警接群众报警称,在永定区陈东乡发现有人驾驶外地牌号车持枪到该乡高丰村的乌督坑打山货。接到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出警,在乌督坑路口拦下一部挂外地车牌小轿车,并在车主卢某的车内查获一只木质枪托、黑色枪身和19枚金色弹壳及银色弹头。经对卢某作进一步调查审问,嫌疑人卢某对其持有非法枪支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这是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深入推进“打黑恶 缉枪爆”专项行动取得的又一战果。

据悉,“打黑恶 缉枪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多措并举,明责勇为,全警发力,通过宣传发动、基础排查、综合整治和专案打击等举措,在全区范围内向“黑恶枪爆”违法犯罪活动发起凌厉攻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据统计,截至日前,永定警方共打掉涉黑恶团伙2个,抓获涉黑恶犯罪嫌疑人20人、涉枪爆嫌疑人8人、逃犯7人,刑事拘留23人,批捕2人,移送起诉1人;查处烟花爆竹治安案件8起,处罚违法嫌疑人8人;收缴烟花爆竹5224件、雷管102枚、管制刀具31把、枪支6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