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龙潭:切实做好国庆中秋节前及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17-10-03 10:01:00 罗强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罗强国庆、中秋佳节将至,放假时间长,车流、物流、人流量和各类节庆活动明显增多,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龙潭镇采取多项举措,着力确保全镇各项生产工作在两节期间的安全有序,做到“宣、巡、防、守”四到位,从而为全镇人民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

一是广泛进行安全宣传。充分利用宣传车、宣传单、宣传标语、“腾飞龙潭”微信公众号和各村服务平台微信群,突出矿山、学校、餐饮食品、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在线上线下两个方面进行形式丰富多样的宣传。

二是深入开展巡查检查。镇领导带领镇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人员,深入各大重点行业领域和社会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所有矿山务必在国庆节前完成一次覆盖式巡查,“双节”期间值班人员也要开展巡查检查,有效看紧盯牢重点行业领域。

三是压实责任防患未然。要求各部门、各行业负责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针对节日和重要时段生产特点,严守安全生产制度,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监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杜绝风险隐患,

四是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强调各村、镇直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强化应急准备,严格值班值守,做到在岗在位、详细记录、按时交接,准确、及时、畅通报送信息,提高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