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李秀玉圆了新居梦

2018-02-28 11:21:20 张烨 游萍 林秀珍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妈,这是你的房间,那边是客厅里面是饭厅,厨房卫生间一应俱全,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让我们终于搬出危房住进新家……”日前,永定区湖山乡桂坪村二女低保户李秀玉一家,高高兴兴搬进了该区计生协会“安居工程”补助的新房。

永定湖山乡桂坪村的李秀玉是该村二女低保户,她早年因打工受伤造成双目失明,无法工作没有收入,其丈夫唐元林股骨头坏死无法做重活,日子过得非常艰辛。李秀玉一家一直居住在老旧土楼里,随着各家生活条件的变好,原先一起住在土楼里的邻居都搬走了。“老房子建造时间久远,一遇下雨天墙壁就漏雨,有的木梁常年被雨浸湿,就怕哪天突然塌下来。”李秀玉告诉记者,一到下雨天夫妻俩就胆战心惊。

2017年6月,湖山乡计生协会在了解情况后为该户申请了安居工程补助,省、市、区计生协会拨给其补助款6万元。夫妻俩在亲戚、邻居及乡镇计生协会的帮助支持下,花了12万元在桂坪村集镇所在地买了一套110平方米的房子,终于结束了一家人挤在两间危房里的局面,圆了新居梦。

一家人搬进新房其乐融融,李秀玉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哽咽道:“这是我做梦都不敢想的事啊,我也能住上新房子,小孩以后也不用自卑了,真的太感谢计生协会和那么多关心我的好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