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退休干部温寿南心系镇村公益事业

2018-03-28 17:12:00 峰市镇计生协会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峰市镇计生协会)龙岩市永定区峰市镇干部温寿南同志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和入党誓言,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在养育他的家乡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人的崇高风范,为峰市镇的社会稳定、构建和谐镇村做了积极的贡献,受到人民群众敬重。在峰市,乡亲们遇到温寿南总是热情称呼他一声“温书记”。

温寿南同志曾经担任党委副书记,自2012年退休后仍以满腔热忱投身家乡各项事业。他所在的峰市镇河头村,是全省20个省级库区移民村庄环境综合整治示范村之一。起初,由于村民缺乏公共意识,思想上转不过弯,环境整治工作一度进展缓慢。作为一名老党员,温寿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温寿南的妻子廖桂莲也是老党员,夫妻俩人共同商量,带头拆除了自家鸡舍,还主动配合镇党委、政府挨家挨户地上门做村民思想工作,全村环境整治拆除违建得以顺利开展。近年来,河头村先后获得省平安库区先进村、生态村、市级文明村各项荣誉。

现在,温寿南同志是永定区司法局峰市司法所人民调解员、峰市镇河头村计划生育协会会员,也是峰市镇教育发展协会常务副会长。在基层工作了32年,温寿南总能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做通群众工作,谁家有邻里纠纷、家庭矛盾,总是最先想到他。从事人民调解工作以来,温寿南同志经常骑摩托车在崎岖不平、弯多路窄的龙湖环库路穿行,赶往边远村庄农户家中调解矛盾纠纷。他以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关注民生,维护群众利益,做到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难,累计成功调解群众矛盾纠纷60余件,调解成功率达95%以上,营造了和谐社会环境。温寿南对峰市镇教育发展协会的工作也倾注了大量心血。他担任协会常务副会长,除了做好各项日常事务外,还积极动员乡贤、企业家捐资助教,回馈桑梓。他自己也从工资中挤出5000元捐资助教,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用点滴温情激励学子发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