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酒醉公”危险驾驶众生相

2018-05-17 11:16:06 吴卫兵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吴卫兵今年来,龙岩市永定区人民检察院已受理了区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的涉嫌危险驾驶罪案58件58人。承办案件的检察官,希望通过宣传几个涉嫌危险驾驶罪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教育引导各位驾友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抵制喝酒后危险驾驶行为,切勿以身试法,共同营造安全文明道路交通环境。

醉驾撞到路边木头 竟还报警要赔偿

今年1月16日晚上19时许,家住永定区洪山乡某村的何某某在家中饮酒后,驾驶摩托车到洪山乡汤子街张某某家中玩。22时30分左右,何某某骑摩托车返家时在洪山乡樟罗村村部后面道路的拐弯处撞到堆放在路边的木头,导致连人带车摔倒。1月17日1时50分何某某报警称其交通事故受伤,要求堆放木柴的人对其赔偿,当地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查看了现场情况,因何某某骑摩托车摔倒受伤,随即将其送往洪山卫生院救治,后其承认自己饮酒驾车,现场采集血样后,民警将其带至洪山派出所进行酒精含量测量,经测试何发香酒精浓度为160毫克/100毫升。经龙津司法所鉴定所对血样中乙醇含量进行鉴定,检出乙醇含量为209.88mg/100ml。何某某醉酒驾车的行为涉嫌危险驾驶罪。近日,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将何某某涉嫌危险驾驶罪案,移送区检察院公诉部门审查起诉。

酒后驾车打瞌睡 车翻路旁仍在睡

酒后驾车打瞌睡,车翻路旁都不知道,竟然还睡在驾驶室位置。今年3月10日晚上,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110报警台接匿名群众报警称:有一小轿车翻在永定区下洋镇某医院门口的道路旁,希望公安机关尽快派员到现场看看情况。接报警后,公安民警赶往位于下洋镇某医院门口主干道旁的事故现场,看到有一部小轿车车翻在路基旁,该车内只有一男子,且正睡于驾驶室位置。公安民警现场将正睡于驾驶室的陈某君叫醒后询问,陈某君表述其开车回家途中出的交通事故,现场散发酒气。现场勘查完毕后,公安民警将其带回到派出所,在派出所办案区进行酒精含量吹气检测,检测结果为84mg/100ml。又在下洋华侨医院进行血样提取。经龙津司法鉴定所对血样中的乙醇含量进行检测,结果为147.33mg/100mL。陈某君对其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事实供认不讳,后悔不已。陈某君涉嫌危险驾驶案件目前已被移送起诉。

倒车摇晃露馅 派出所内也敢酒驾

“实在不应该贪喝一杯酒,置自己和他人生命于不顾。”事后,唐某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2017年11月29日晚,唐某某与朋友林某在永定区坎市镇一饭店吃饭,席中唐某某喝了数杯白酒。酒足饭饱之后,唐某某要开车回家,朋友林某为了安全起见,打电话叫熟悉人卢某某帮助驾驶唐某某的车子送其回家。当天中午也喝酒的卢某某以为时间过了七八个小时,问题不大,便赶过来帮助唐某某代驾。谁知,当卢某某驾驶汽车载坐在副驾唐某某才走不到两公里,就被正在抓酒驾的龙岩市公安局高陂派出所民警拦下测酒精。经呼气检测,卢某某检测结果为48mg/100ml,属酒后驾车,民警便将卢某某带回高陂派出所接受处理。酒壮人胆,卢某某去高陂派出所接受处理过了约20分钟后,公路上坐在车内副驾原地等待的唐某某见卢某某接受处理,仍没有回来帮自己开车,把道路交通安全抛到九霄云外,便想去了解情况,遂自己坐到驾驶位上驾车开到高陂派出所。得知卢某某被罚款1000元的情况后,唐某某在高陂派出所内又不声不响地打开车门,驾车从停车坪向外倒车,准备自己开车回家。因酒精发作,唐某某精神恍惚,倒车时摇摇晃晃,行驶状态很不正常,被高陂派出所民警发现,遂怀疑其可能醉酒驾车,上前将其拦下进行呼气检测,结果为198mg/100ml。后经抽血检测,唐某某血样中乙醇含量含量为202.84mg/100ml,属于严重醉酒。不顾自己处于严重醉酒危险状态,竟然还驾驶汽车到派出所内打听情况,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唐某某的行为已经构成危险驾驶罪。目前,唐某某涉嫌危险驾驶案件已被移送起诉,面临着法律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