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不明哲保身是敢担当作为的前提

2018-06-15 10:33:00 苏冠生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5月31日,永定区纪委监委在“土楼清风”微信公众号,通报表扬了永定区洪山乡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张林锋敢于担当、呕心沥血,极力破解项目征迁难题,引起不同凡响,受到各界好评。

据悉,作为“永定红”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征拆组组长的张林锋,长期患有胃病,总是带着胃药工作,白天现场处理矛盾纠纷,晚上深入农户家中宣讲政策,凭着一股执着劲,带病解决了一个接一个的项目用地、房屋、坟墓征用等遗留问题,该项目进展顺利。洪山乡的当地群众都异口同声地赞誉张林锋办事公道正派,在征地拆迁中,他们都表示绝对信任他,肯定不会让百姓吃亏。在张林锋的带领下,短短五个月就完成1500余亩征拆任务,为“永定红”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1937年,毛泽东在《反对自由主义》一文指出:“自由主义有各种表现……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明知不对,少说为佳;明哲保身,但求无过。这是第三种…… 办事不认真,无一定计划,无一定方向,敷衍了事 ,得过且过,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这是第九种。”当年,毛泽东在这篇文章中列举了自由主义的11种表现,严肃地批判了部分干部明哲保身、不敢担当的严重性与危害性,并且旗帜鲜明地要求领导干部要洁身自好、严于自律,严防自由主义倾向。

有报道披露,有些地方的极个别干部不敢担当,他们凡事明哲保身,不讲原则,他们习惯于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拈轻怕重,遇到难办的事,怕惹麻烦,瞻前顾后、推诿扯皮、缩手缩脚、退缩不前,有的甚至绕着走;遇到好办的事,则争功邀赏。会上,领导让提意见,总是哼哼哈哈,好话连篇,应付了事;会下,信口开河,乱讲一气,不关心群众疾苦,不积极为群众解决问题,在群众中造成恶劣影响。时下,全党上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讲纪律、守规矩,反对“四风”反弹回潮,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因此,那些官僚主义作风、明哲保身、不敢担当作为的“少数”,是到了该敲打敲打的时候了。

永定区纪委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得好,干部不明哲保身是敢担当作为的前提,只有不畏艰难险阻,才会敢于主动作为。目前,各级党委、政府都把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工作,增强社会经济发展后劲,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号召党员干部要始终把项目抓在手上,把重任扛在肩上,真正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推进各个项目建设,并且涌现出了许许多多敢于担当、爱岗敬业、服务基层、奋发有为的先进典型。像永定区的张林锋就是这样一位不明哲保身、敢担当作为的新时代好干部,这种榜样的力量,鼓舞着其他党员干部勇于攻坚克难、积极服务农村基层,值得大力推崇和褒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