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今年上半年招商引资完成洽谈储备项目167个

2018-08-08 16:26:32 刘永良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余琳艳  

永定新闻网讯(刘永良)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以“产业发展年”为重要抓手,大力实施“抓招商、比落地”竞赛活动,招商引资工作持续稳步推进。1至6月,全区招商引资完成洽谈储备项目167个,占“6·18”前任务60个的278.3%,其中工业项目93个,占比55.7%,洽谈储备任务大部分单位都能完成。签约合同项目35个,总投资19.06亿元,占“6·18”前任务30个的116.7%,其中工业项目21个,占比60%。新开工项目24个,总投资15.15亿,占“6·18”前任务25个的96%,其中工业项目16个,占比66.7%。

——乡镇(街道)完成情况。截至6月底,已完成洽谈储备项目71个,占“6·18”前任务的308.3%;签约合同项目16.5个,占“6·18”前任务的103.1%;新开工项目12个,占“6·18”前任务的150%。

1.签约合同项目方面。一类乡镇完成任务的有:抚市镇3.5个,坎市镇1.5个,培丰镇、龙潭镇、湖雷镇、下洋镇各1个;未完成任务的有:凤城街道0.5个,高陂镇没有签约项目。二类乡镇完成任务的有:湖坑镇、岐岭乡、仙师镇、城郊镇、洪山乡各1个;未完成任务的有:峰市镇、古竹乡、虎岗镇均没有签约项目。三类乡镇“6·18”前未安排签约任务,但陈东乡完成1个签约项目,湖山乡、高头乡各有0.5个签约项目。

2.新开工项目方面。一类乡镇完成任务的有:坎市镇1.5个,培丰镇、抚市镇、下洋镇各1个;未完成任务的有:龙潭镇、凤城街道各0.5个,高陂镇、湖雷镇没有开工项目。二、三类乡镇“6·18”前未安排开工任务,但有城郊镇完成1.5个,湖坑镇、峰市镇、岐岭乡、仙师镇各完成1个,大溪乡、高头乡各完成0.5个。

——区直单位完成情况。截至6月底,已完成洽谈储备项目96个,占“6·18”前任务的223%;签约合同项目18.5个,占“6·18”前任务的115.6%;新开工项目12个,占“6·18”前任务的75%。

1.签约合同项目方面。一类区直单位完成任务的有:商务(招商)局、住建局各2个,工业园区管委会1.5个,旅发委、国土资源局、环保局、水利局各1个;未完成任务的有:深圳招商组、厦门招商组、发改局(重点办)、经信科技局(军民融合办)、林业局各0.5个,其它单位均没签约项目。二类区直单位“6·18”前未安排签约任务,但有政协办、财政局、煤管局、团区委完成各1个,人大办、政府办、人社局各0.5个。

2.新开工项目方面。一类区直单位完成任务的有:工业园区管委会2.5个,商务(招商)局、经信科技局(军民融合办)、旅发委、环保局各1个;未完成任务的单位有:深圳招商组、厦门招商组、发改局(重点办)、林业局各0.5个,其它单位均没开工项目。二类区直单位“6·18”前未安排开工任务,但有政协办、团区委各完成1个,人大办、宣传部、文明办各完成0.5个。

——“125”产业招商情况。至“6·18”前,全区“125”产业项目招商洽谈103个,其中:文旅产业项目13个,能源产业项目5个、建材产业项目12个,光电信息产业项目34个、白酒酿造产业项目2个、现代农业项目33个、健康养生产业项目4个。签约项目21个,其中:文旅产业项目2个,能源产业项目1个、建材产业项目4个,光电信息产业项目6个、白酒酿造产业项目1个、现代农业项目7个。开工项目19个,其中:文旅产业项目2个,建材产业项目3个,光电信息产业项目10个、现代农业项目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