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供电公司开展“扶贫日”走访慰问活动

2018-10-17 16:22:47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叶永卿 郑茜娴)10月15日,在全国第5个扶贫日来临之际,永定区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张活贞带领党员服务队前往永定区西溪乡肖地村走访慰问扶贫驻村干部,并深入各扶贫现场调研,与乡政府、村两委相关人员座谈,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为助力贫困村脱贫致富,去年12月,按照永定区委区政府第五批驻村党员干部任职安排,永定区供电公司原办公室综合服务班班长苏国祥走马上任龙岩市市级贫困村肖地村驻村扶贫“第一书记”。驻村以来,苏国祥针对肖地村存在的基础设施不完善、村集体收入不稳定等问题,通过修路、发展林下产业、促成电网提前改造等,带领村民走上了一条绿色可持续的脱贫之路。

“公司很关心、支持村里的脱贫工作,除了给予资金支持、优先安排电网改造、常常组织党员服务队帮扶外,领导们也常来走访慰问,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和困难。”苏国祥告诉我们。当天,张活贞一行再次前往肖地村电网改造、灵芝种植地现场,实地了解当前扶贫措施及成效,并与西溪乡纪委书记、肖地村村主任等座谈,了解苏国祥在肖地村工作、生活情况及肖地村今后脱贫方向、用电需求。在提出资金要合理、合规用到发展村经济最必要、最急需之处等建议后,张活贞勉励苏国祥要继续发扬甘于奉献的精神,积极发挥驻村干部应有的作用,为山区建设做贡献。

据了解,在苏国祥和村干部的努力以及相关部门帮扶下,截至目前,肖地村几处塌方的主干道已重修完毕,林下经济发展、电网改造等正稳步推进,由龙岩供电公司捐赠的基础设施改造资金也已到位。下一步,苏国祥和村三委计划利用扶贫资金,全面实施饮水管道改造工程,并争取在年底前完工,让村民不再受用水问题困扰。

“非常感谢同事们的关心。目前,全村的各项脱贫计划都在有序推进,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村里明年就可以实现全面脱贫。”慰问过程中,苏国祥充满信心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