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岐岭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反电信诈骗进校园” 宣传活动

2018-10-24 16:05:03 罗小梅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罗小梅)为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反电信诈骗等工作的宣传力度,增强对青少年学生的宣传教育,防范黑恶势力渗入校园、侵害校园安全,10月23日,岐岭乡扫黑办联合乡禁毒办、安监站、岐岭派出所红土“四小员”宣传队前往岐岭中心小学、幼儿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反电信诈骗进校园”宣传活动,积极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全校师生、学生家长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

本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反电信诈骗进校园”宣传活动分成两个阶段,为坚决打击黑恶势力、电信诈骗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第一阶段由岐岭乡政府工作人员、红土“四小员”宣传队向来校家长分发《永定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励办法》《永定区关于举报黑恶犯罪线索的通告》等宣传资料,引导家长们签订《岐岭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础知识告知书》,此举得到了家长们的积极响应。现场共分发宣传资料700余份、宣传礼品100余份。

第二阶段由工作人员在阶梯教室向学生及家长们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反电信诈骗等工作的相关知识,通过组织观看相关新闻片段、展示宣传漫画、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让在场家长明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反电信诈骗等工作的重要意义,并有效引导其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来,在日常生活中主动防范和阻止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今天的宣传活动生动精彩,很有教育意义,进一步增强师生、学生家长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反电信诈骗应知应会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大家的防范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岐岭中心小学校长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