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检察院起诉9名涉恶案嫌犯

2018-10-29 11:44:49 卢顺和 林梦云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卢顺和 林梦云)10月25日,永定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廖某龙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和故意伤害罪,罗某海、张某杭、周某瑜、苏某、苏某高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郑某龙、陈某峰、罗某辉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提起公诉,该案是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永定区起诉的首例涉恶案件。

2016年以来,以廖某龙、罗某海为首,张某杭、周某瑜等人为成员的恶势力团伙,长期在永定区城区范围、尤其是娱乐场所打架斗殴、聚众闹事、随意殴打他人,严重影响当地治安,廖某龙还多次召集人员到工地聚众造势,干扰工地正常施工,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永定区检察院高度重视该起涉恶案件,为强化捕诉合一效果,特指派公诉部负责人全程办理该案,在公安立案后及时介入并引导侦查,批捕后定期跟踪侦查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同时在审查起诉阶段也函请永定法院提前介入本案,公检法三家密切配合,多次就案件问题进行会商,及时消除对案件事实及证据等分歧,全案未退查、未延期,确保永定区首例涉恶案件能够准确、快速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