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交通执法大队开展专项整治占道晒谷行为

2018-11-02 16:51:19 交通执法大队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交通执法大队)“根据《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十六条第二款规定:禁止在公路、公路用地范围内摆摊设点、堆放物品、倾倒垃圾、设置障碍、打场晒谷或者进行其他损坏、污染公路和影响公路畅通的行为,违反规定的将处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11月29日,永定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二中队执法人员与区公路分局养护人员来到辖区县道大廖线大溪路段,开展劝导和制止随意占用道路晾晒稻谷的行为。

据了解,近段正值秋收季节,公路沿线部分群众将收获的稻谷放到公路上进行晾晒,占用了部分路面,公路变成了现成的晒谷场,妨碍车辆、行人的通行,甚至还人为在公路上放置石头、木棍等隔离障碍物的行为,安全隐患极大。

为保障公路安全畅通,消除公路安全隐患,连日来,永定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永定公路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占道打场晒谷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执法人员加强路面巡查,加大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查力度,及时制止随意占用道路打场晒粮的行为,努力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执法人员还耐心向当事人讲解占道打场晒谷的危害性,以取得公路沿线群众的配合,自觉放弃在公路上打场晒谷的行为,做到交通执法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和谐统一。

到11月1日,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执法车30余辆次,劝导、清理占道晒谷150余处,占道晒谷问题得到有效控制,确保辖区公路安全通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