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抚市:点面布控“织天眼”电信网络犯罪藏身难

2018-11-13 17:32:2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卢传顺熊川)近年来,电信网络犯罪案件成为新型的一种犯罪手段,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为了彻底打击电信网络犯罪行为,永定区抚市镇“多管齐下”,点面布控织天眼对辖区进行巡查排查,让电信网络犯罪藏身难。

在抚市镇,每天下午1点30分开始,由护林员、民警组成的电信诈骗专业巡逻队准时出现在各个山场,按照各自的分工,这支专业巡逻队必须在4个小时内对责任区域的山场进行全面巡逻清山排查,不仅要照看好山里的树林,他们还得管控山里头有可能匿藏电信网络犯罪的现场。

“十六个队员分四个小组,分散到抚市辖区的每个山头,废旧厂矿,矿山和旧的猪舍区巡查,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永定区抚市镇护林员郑龙风对笔者说。

山里有护林巡逻队,抚市镇17个村的进村路口也有一支由镇、村干部组成的眼线,这些眼线每天下午3点至5点也会在各个设卡点出现,一方面对进出村的村民进行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另一方面他们还有一种特殊的手段来管控进村的可疑车辆和人员。

“我们利用村干部熟悉村里的车况的优势,对进村车辆进行联动监控,对陌生牌照的车辆进行拍照,上传到村里的微信群,让沿路的群众共同关注车辆的行踪。”永定区抚市镇中在村主任苏龙向我们说道。

除了公安、司法部门常态化、频繁地向电信网络犯罪亮剑,永定区抚市镇按照网格化管控模式,动员各成员单位部门、企业、学校共同参与打击电信诈骗摸排管控,结合日常矿山、养殖业、两违、禁毒等工作同步开展电信网络犯罪巡查,要求各成员单位和镇村两级干部密切关注重点场所、重点人员进行摸排,履行好自身职责,打破各自为政的治理局面,强化协调,打好“配合战”,使打击电信网络犯罪活动排查巡查工作常态化开展。 

“坚持防范为先、全民参与,加强情报收集梳理,及时向百姓发布相关预警信息和承担的法律后果,同时,我们结合禁毒活动,采取定人、定岗加强重点部位的盘查、巡查,实现政企联动、政民合作,加强打击电信网络犯罪活动力度,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永定区抚市镇党委书记张汉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