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中国禁毒爱心形象大使戴文军走进永定开展禁毒宣讲

2018-11-13 17:34:38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卢传顺熊川吴兆鹰)11月4日,中国禁毒爱心形象大使戴文军走进龙岩市永定区抚市镇开展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讲,永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江峻伟和当地400多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听众聆听了宣讲。

宣讲过程中,戴文军针对青少年心理发育尚不成熟,好奇心强、意志相对薄强等特点,通过一个个吸毒人员由好奇走上歧路的鲜活案例,生动形象地为听众们讲解毒品对个人健康、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引导大家一定要正确认识毒品的危害,远离酒吧和娱乐场所,消除好奇心理,慎交身份不明的朋友,自觉做到不沾毒、不吸毒、不贩毒,坚决与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

“让更多的人能够知道毒品是不能碰的,一日吸毒、终身戒毒,一人吸毒,家破人亡,希望我们家家户户对毒品的预防应该引起注意,做到防护,这样毒品预防工作才能做到位,做到实处。”中国禁毒爱心形象大使戴文军对笔者说。

宣讲活动结束后,戴文军还与现场的听众集体宣誓、签名,参观仿制的新型毒品,并现场挥毫泼墨,给大伙写下了一幅幅“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书法条幅,同时还走村串巷子,向村民发放禁毒宣传单,看望慰问受毒品危害的家庭,勉励大家牢固树立防毒拒毒识毒意识,增强自我防控观念,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当禁毒卫士和禁毒志愿者,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

“我感受很深,感受到抚市镇禁毒氛围很浓厚,“十个一”活动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项工作对下一步抚市镇的学校、村庄、老百姓、孩子们,禁毒、识毒、防毒起到非常好的作用,这项工作希望一如既往地继续做下去,狠狠打一场禁毒人民战争。”中国禁毒爱心形象大使戴文军说道。

据介绍,戴文军,1968年5月4出生于江苏阜宁,军旅著名书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学院政治部宣传处处长,现为世界禁毒宣传形象大使、中国国家禁毒爱心形象大使。戴文军的禁毒美术作品《毒海净莲》、《阿牛禁毒》、《和谐颂》、《兰花颂》等百米画卷作品用于国家的禁毒公益宣传和思想政治教育。他将价值3800万元的禁毒画卷《毒海净莲》无偿捐献国家禁毒办,用于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