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海发集团:筑牢党风廉政防腐墙打造风清气正新形象

2018-11-13 17:37:16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海发集团)2018年,海发集团通过把党的作风、纪律建设与规范企业内部管理融合起来,有效促进集团企业规范经营。

开展“三公经费”专项督查整治“奢靡之风”。海发集团开展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问题监督活动,通过紧盯节假日公车封存管理、推行车辆维修保养与驾驶员分离制度和动态监督财务预算考核指标等方式严控集团“三公经费”支出。截至2018年10月底,集团企业“三公”经费同比下降23.82%。

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物资采购重点领域的专项督查防止腐败。主要是对集团物资采购、工程招标、服务采购、承包租赁、金融产品购买等重点领域的制度建设、决策程序的规范性和实施过程的合规性进行督查,同时对国企合同领域涉黑线索进行摸排,坚决打击国企招投标过程中串标、联标现象,推动集团企业经营管理行为规范化。

围绕集团公司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效能督查。重点督查“五个一”的工作机制的落实情况,以考核一线干部方式,着力解决集团公司中“懒、散、拖”和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

开展元旦春节廉政督查、中秋国庆节期间纠正“四风”专项督查活动,随机抽查部分企业的人员在岗、考勤、值班、公务接待及公车使用情况,促进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2号文件精神执行到位。

开展单位公款存储银行账户清理整顿“回头看”工作,严打公款存储利益输送。海发集团在2017年开展单位公款存储银行账户清理整顿活动,2018年则开展企业公款存储“回头看”工作,有效督促企业公款存储规范化、程序化,防止了公款存储利益输送问题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