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委书记王金福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8-11-14 09:25:53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金福察看湖雷镇弼鄱村伟达家庭农场养鸽激励性产业扶贫项目

王金福慰问贫困户徐龙祥并察看他家鸭子养殖扶贫项目

永定新闻网讯(刘琦)11月12日下午,龙岩市委常委、永定区委书记王金福带队前往湖雷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区领导江峻伟、吕国文、陈昌,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王金福一行首先来到湖雷镇弼鄱村的伟达家庭农场,察看养鸽激励性产业扶贫项目,向农场主详细了解鸽子养殖、销售以及家庭农场经营情况,鼓励其发挥技术、市场等优势加快发展壮大,带动周边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为进一步了解贫困户的脱贫成效,王金福一行随后来到贫困户徐龙祥家中。在察看其易地搬迁情况和鸭子养殖扶贫项目后,王金福与徐龙祥一家悉心交谈,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收入来源等情况,并仔细询问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得知贫困户生产生活等都得到保障后,王金福很是欣慰,鼓励他树立信心,辛勤劳动,争取早脱贫、早致富。

在湖雷镇政府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走访结束后,王金福在湖雷镇政府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他指出,今年以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成效不容置疑,但也还存在不少问题,整体情况不容乐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标任务、主动作为、全力以赴,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脱贫摘帽任务。

 王金福强调,问题不容忽视。要正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主观上找原因,分管和挂钩区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办,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精准施策,确保取得实效。责任不容推卸。要加强组织领导,将任务分解到村到户到人,分解到每个领导干部,逐级压实责任,倒排时间节点,把有限力量用在薄弱环节,真功实做,切实按照节点完成既定目标任务,确保真扶贫、真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