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消防大队:抢险救危、真情为民,危难时显身手获赠锦旗

2018-11-14 16:13:5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林丹萍)11月13日上午,永定区群众赖玉春来到消防大队,将一面题为“抢险救危真情为民”的锦旗献给大队消防员,对消防员在10月25日下午奋尽全力解救其儿子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事件回顾:10月25日15时57分,永定区岐岭乡八联村路段有一小车冲出路面坠入山坡,有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永定大队立即出动相关力量赶赴现场实施救援。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只见一辆小车侧翻在离路面落差有40余米的山坡下,附近并无任何道路可通往该处。消防员见状,立即携带相关器具,利用绳索沿着杂草丛生、碎石密布的山坡向下攀爬。到达坡底后,消防员立即上前查看被困者伤情,同时利用液压剪将变形的车门破拆打开,将被困男子抬至担架上。经现场医护人员对其伤口进行简单处理后,消防员利用绳索将男子固定,通过绳索的牵引,人员在旁保护,最终成功将男子救至路面,并移交给现场医务人员送往医院治疗。

小小锦旗凝聚着人民群众对消防员的莫大鼓励和肯定,表达了人民群众对消防员的深厚感情。大队领导表示,抢险救援是消防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他们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履行“赴汤蹈火为人民,恪尽职守保平安”的铮铮誓言,为驻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