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抚市镇:发挥督查“利器”让民生工程早惠民

2018-11-15 17:37:23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卢传顺熊川黄秋萍)当前,民生工程与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备受大家的关注,永定区抚市镇以“大督查大落实”工作为契机,发挥督查“利器”,让民生工程真正早日惠民。

永定抚市镇基安村是革命基点村,由于地处矿区,大型运输车辆通行频繁,造成当地的通村公路年久失修、坑坑洼洼,百姓苦不堪言,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当地镇村干部结合“大督查大落实”工作的开展,积极行动,争取各方支持,通村公路建设很快得以实施。

“在取得政策支持的情况下,我们多次与村干部开会,协商,取得群众的支持,在用地这一方面老百姓都愿意让出地方给我们修路,另外一个我们政府积极的向上争取立项的审批,做了非常多的工作。”11月13日,在抚市镇溪基线道路改造施工现场,永定区抚市镇统战委员廖燕武向我们说道。

“感觉很高兴的就是说,这条道路改造,涉及到很多人的利益,比如煤场,砖厂、地磅,坟墓等,所有征地的地方,村民们都很踊跃拿出来赞助我们,不收一分钱。”永定区抚市镇基安村委会副主任卢良明高兴地对笔者说。

卢新焕是永定区抚市镇基安村的村民,事业发展后,他离开村里去龙岩城里居住,得知村里要建通村公路后,他毅然回到村里,不仅毫无分文地让出了自己的土地,而且还主动担当起了项目建设的协助人员。

“这条路我们盼了好几十年了,因为这条路修好了会给我们生活带来很大方便,对这个公益事业,我们肯定要有钱出钱,有力尽力。所以,在这次征地中,有征到我的地方我都愿意让出来,不要政府补一毛钱。”在采访中,永定区抚市镇基安村村民卢新焕对我们说道。

据了解,永定抚市溪联至基安通村公路项目建设总投资400多万元,路宽6米,全长5公里,项目建成后不仅极大方便了运输车辆的进出,也为当地百姓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为了确保民生工程落到实处,永定区抚市镇加大督办力度,一方面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另一方面积极服务协调民生项目的立项审批工作,对每一件民生项目全程进行服务跟踪,不仅保障了民生工程的落实,同时也保证了民生工程的项目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