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城关中学举行第33届阳光体育运动会

2018-11-19 16:03:2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张玉良)青春的脚步,快如金秋之风;绽放的笑容,灿若春晓之花。11月15日至16日,永定城关中学第33届阳光体育运动会在该校田径运动场、篮球场和排球场举行。

15日早上7时30分,来自全校24个班级的336名运动员精神饱满、步伐矫健、口号嘹亮,阔步通过主席台,向人们展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城关中学校长曾德勇在开幕式致辞中说,运动会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热情,收获的是品质。他勉励全体同学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增强体质,将来更好地建设祖国、服务社会。

入场式结束后,各班学生在主席台前依次进行才艺表演,展示班级的集体智慧。观看表演的同学在运动场上席地而坐,持续一小时的演出高潮迭起,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运动会从11月15日至16日为期2天,竞赛分为高一年段、高二年段、高三年段男、女共六组。竞赛项目分为趣味集体类和单项类。趣味集体类比赛项目有五个,包括广播操、跑操、八人跳长绳、抢收抢种、4 X100米接力;单项比赛项目共十一个,包括短跑、中长跑、跳远、立定跳远、铅球、男生定点投篮、男生单杠引体向上、女生自垫排球、女生仰卧起坐等。

赛场上,选手们轻捷似燕、勇猛如鹰,为挑战自我而拼搏,为集体荣誉而努力。赛道上你追我赶,赛道外呐喊助威,竞技场上欢呼声、喝彩声、加油声一波接着一波,宁静的校园沸腾了。在接力赛中,学生配合默契,为了胜利而共同奋进的信念感染着每一个人。

近年来,城关中学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把“培养身心健康的人”确立为学校培养目标。学校严格实施国家课程计划,每周开设三节体育课;推出晨跑、课间操、年段体育活动等一系列阳光体育运动;开设游泳课程,不断完善游泳课程管理;制定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体育测试标准,鞭策同学们积极锻炼,强健体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