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林长宣:让慈善薪火接力相传

2018-11-22 10:23:00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慈善薪火接力相传 数字报_电子版_闽西新闻网个人的捐助毕竟有限,我的心愿是发动更多有识之士,加入到这个‘爱心合唱团’,让——
慈善薪火接力相传

□ 郑素梅

“我个人的捐助毕竟属茕茕萤火,我的心愿是发动更多有识之士,加入到这个‘爱心合唱团’。”11月19日,永定热心助学人士林长宣说。他把目光投向周边的亲朋好友,他的一些亲朋好友是企业家,遍布于广州、深圳、东莞等。林长宣常常在饭桌上、电话里向他们讲述自己在资助贫困生中的经历,描述那些家庭的困窘,寒门子弟的奋发向上,他们的感恩图报,扶持他人带来的自豪感、成就感。

林长宣开导他们说,家有黄金万两,食不过一日三餐;纵有广厦千间,卧不过一榻之地。富余的财富只有扶持他人、回报社会才能凸显价值,这样的人生才更有意义。渐渐地,一些人受到启发,加入到这个资助他人的“爱心合唱团”。最近他发动了3名企业家来到永定,每人资助5个贫困生,给每个贫困生一年5000元—10000元的资助。

一名叫张进福的企业家,在林长宣发动下,三年前就开始了捐助活动,并资助7名贫困生,每个学生一年给10000元。除了现金资助,在暑假时,张进福还带他们到厦门、深圳、澳门、香港参观旅游,旅途中给他们购买几套品牌服装、文具、纪念品等,所有的费用都由张进福负责。一次旅游花费约8万元。林长宣的表哥郭傅成,在广州从事眼镜营销企业。在林长宣的鼓动下,郭傅成十多年前就开始资助永定的贫困生,每年资助三五名,每人每年5000元。

这些企业家以前根本不知道永定这个地方,也从未来过,跟永定无任何关联,是林长宣的牵线搭桥,让他们走进永定。他们手上的贫困生资料,都是林长宣提供的。

林长宣的行为熏陶了某些受他帮助的贫困生,使他们在步入社会后也勇敢地挑起帮助他人的担子。受助学生李荣增大学毕业后在深圳工作,他接过了爱心接力棒,常常资助周边学校的贫困生,每年捐助5名学生,每个贫困生给5000元,此义举他已坚持了5年。他还向汶川地震的孤儿捐赠了数万元,从2008年开始,他固定资助一名四川地震中的孤儿,从小学一直到中学。地震灾害中,那个孤儿眼睛受伤,李荣增出一笔钱为他解决了医疗费。清华大学毕业的受助学生游锐,前几年成立了一个慈善基金,专门资助弱势群体。

林长宣捐助贫困生的善举坚持了27年,共资助了360名贫困生,向永定一百多所学校共捐建了600个不锈钢宣传栏,慰问了约2000人次的留守儿童与残疾学生,捐钱捐物总价值达5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