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开展吸毒人员风险评估及分类管控督导检查工作

2018-12-05 16:02:3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区禁毒办)为深入推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坚决打赢禁毒攻坚战,落实社会面吸毒人员分级分类管控,真正把各类吸毒人员管控到位,有效遏制吸毒人员违法犯罪或肇事肇祸发生,近日,永定区禁毒办深入金砂、高头、湖坑、虎岗等六个乡镇开展了吸毒人员风险评估及以分类管控督导检查工作。

每到一处,督导组对各乡镇的社会面吸毒人员情况进行详细地核查,认真听取了各乡镇吸毒人员的实际生活、社会关系、思想动态和工作就业等情况。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分类管控工作,督导组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中、高风险吸毒人员专项管控行动小组并上报区禁毒办,切实做到对吸毒人员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管控实。二是要精准摸排,实现“五个100%”,即:社会面吸毒人员排查率、系统信息准确率、社会面吸毒人员分级分类完成率和准确率、高中风险类社会面吸毒人员管控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执行率。三是要细化措施,严格执行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各相关管控人员的工作责任,确保辖区内吸毒人员不发生肇事肇祸案(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