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岁末年初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

2018-12-06 11:44:47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区禁毒办)开展一场马拉松创城主题宣传活动。巧借2018年福建土楼永定国际马拉松赛事开展创城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设立助力创城签字墙、禁毒志愿者发放宣传册、扫描“中国禁毒”“福建禁毒”“龙岩禁毒”“永定禁毒”微信二维码,现场讲解等方式对往来群众宣传毒品预防教育知识,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工作。

开展一次禁毒普法考试。将禁毒相关法律条例列入全区党员干部2018年度普法考试。考试内容涉及《禁毒法》《戒毒条例》《福建省禁毒条例》等法律、法规。丰富题型,让每位党员干部得到一次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的洗礼,也是检验机关干部在平时工作中熟练运用法律常识的一次重要考核。

印发一批禁毒宣传教育资料。各乡镇(街道)要利用墟天、元旦、春节及地方民俗等时间节点通过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和各类宣传活动进行发放《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告诫书》和《告知书》、禁毒宣传画册、禁毒宣传小物件等宣传品。区教育局在全区中小学、职业学校放寒假前给每位学生发放《给爸妈的一封信》《告诫书》《告知书》等宣传材料。

开展一场禁毒专场宣传活动。利用“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推动志愿者在南门商贸广场开展禁毒宣传,设禁毒咨询台,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禁毒法》《戒毒条例》《福建省禁毒条例》等法律法规的知晓率。

开展禁毒一堂课活动。区教育局要结合“12·1”世界艾滋病日、“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春季学生开学等时机、节点,组织全区各学校开展禁毒一堂课活动,要通过课堂讲解、实地参观、知识竞赛、互动游戏等参与性、趣味性强的形式,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的识毒防毒意识。

广泛开展禁毒志愿者行动。团区委、区妇联要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志愿者行动,积极发挥禁毒志愿者的的作用,推动形成全民禁毒的社会共识和局面。以一助一、多助一等形式,开展关心生活、帮助学习、心里辅导等帮教活动。让涉毒青少年、妇女认识毒品的危害,感受社会的温暖自觉远离毒品。

运用新媒介进行创新性宣传。各乡镇(街道)、禁毒委成员单位要充分运用手机、微信、微博、网络社区等新媒介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重点突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内容。通过官方网站、微博、微信有计划地开展禁毒工作成效、禁毒工作先进典型、违法犯罪警示教育、禁毒常识、禁毒法律宣传,提高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和受众面,使群众可以随时随地接受禁毒宣传信息。

广泛开展禁毒举报奖励宣传。各乡镇(街道)结合创建示范城市、无毒乡镇等系列宣传活动,在人口密集处黏贴关于举报奖励内容,公布举报奖励电话等公示牌;在平安永定、区禁毒办公众号开设举报渠道,切实提高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