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大溪:结合法律进校园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2018-12-10 17:37:1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郑玉凤)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首个“宪法宣传周”。12月7日,为培育校园宪法文化,大溪司法所结合法律进校园到大溪中心小学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司法所所长给大溪中心小学五六年级四个班的学生上了一堂标题为《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的法治课。通过具体案例引导学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刑法》等相关法律规定,促使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神圣而又不容侵犯,每个公民和组织都应当心存敬畏。通过正面事例引导学生们树立尊重和爱护国旗的观念,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同学们在课堂上认真听讲,与工作人员积极互动,踊跃发言。

课课堂上,同学们还观看了三个宪法宣传短片,深刻感受到宪法的尊严。司法所工作人员给同学们带去《宪法》宣传彩页、读本,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宣传等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