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打造“好家风,助禁毒”主题公园

2018-12-12 16:13:0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区禁毒办)根据福建省禁毒委办公室组织实施“十百千万”禁毒工程活动的要求,为深入推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建设创建工作,近日,凤城街道东坊社区将凤山公园打造成了永定区首座“好家风助禁毒”的主题公园。

东坊社区地处凤城街道东门,有常住人口约8326人,20个居民小组,含永定一中、实验小学等在校生5000余人。交通方便、商贸繁荣,是原住居民和外来人口汇集的典型混合型社区。凤山公园位于东坊社区,是一座自然山体,面积270公顷,是城市中面积最大,区位最重要的城市中央公园。该公园是当地居民、学生和游人极为喜爱的休闲游憩场所,也是客家永定的一张名片。

禁毒主题公园在凤山公园原有建设基础上融入禁毒宣传知识,园区内花草、林木相间,处处体现了生态、人文、趣味特色。在公园东门入口处,东坊社区禁毒主题公园标志牌非常显眼,它既是靓丽的园区景观,又点明了这个公园的主题。沿路别具一格地设置多处双面张贴了诸如“健康人生,绿色无毒”“认识毒品危害,提高抵御能力”“手拉手远离毒品,心连心造福社会”等为内容丰富、发人深省的宣传立牌。在公园的平台处,四周围栏与围墙张贴了禁毒主题的学生卡通绘画作品和融合了禁毒教育的客家家训。

禁毒主题公园把客家元素融入禁毒宣传,全面彰显永定的地域文化特色,全力打造东坊社区禁毒宣传品牌;把广大人民群众和中小学生为主要警示教育对象,提供了一个长期固定接受禁毒宣传教育的基地,进一步加强了禁毒预防教育的常态化宣传;把提升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健康生活有机结合起来,以点带面形成了新的禁毒宣传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