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政协十届第九次常务委员会会议召开

2018-12-13 17:16:49 来源:   责任编辑:   

image.png


永定新闻网讯(简秀仁)12月13日,龙岩市永定区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召开。区政协领导廖方顺、简连章、黄秀文、阙启旺、翁海东出席会议。廖方顺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局关于第三产业情况通报,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十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区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关于召开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决定、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议程、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日程、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列席对象名单、区政协十届三次全会委员讨论分组和召集人名单、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常务委员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

会议强调,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召开在即,在全会召开期间,全体委员要认真贯彻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把团结与民主两大主题贯穿会议始终,努力营造凝心聚力、共商大事、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一要充分发扬协商民主。坚持协商民主、平等议事、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的原则,广开言路、集思广益,努力在交流中促进理解,在协商中增进共识,使区委制定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奋斗目标成为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的共识。二要切实加强团结。政协全会是全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全区人民所瞩目。我们要充分利用全会的有利时机,加强同各界别委员的联系,更多倾听委员的意见建议,更广泛团结各界群众,充分凝聚各方面智慧力量,共同为推动永定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三要营造浓厚氛围。我们要借全会召开之势,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精心组织一批专题报道,加大委员履职风采和履职成果的宣传报道力度,彰显政协团结联谊、求真务实特色,形成良好社会舆论氛围。四要切实转变会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二号文件精神,希望各位常委增强自觉性、强化严肃性、讲求实效性,带头遵守会议的有关规定,保证出席率、增强凝聚力,多讲短话、实话,力戒空话、套话,共同把这次会议开成简朴、高效又充满生机的会议。五要强化服务保障。政协全会时间紧、活动多、政治性强。要准确把握会议主题,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查漏补缺,落实责任,提高会议筹备、组织和服务工作的标准和水平,力求使全会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