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福建日报】永定:澄清4名干部不实举报

2018-12-19 08:58:48 来源: 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   

本报讯(刘必然  江浩洪  熊凯俊) 近日,永定区纪委发出通报,为合溪乡副乡长林建权、民政局优抚安置股股长黄建平、湖雷镇弼鄱村党支部书记龚洪添、陈东乡园东村村委会主任卢焕寿等4名受到失实信访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顾虑。

其中,民政局优抚安置股股长黄建平长期受到失实举报是比较典型的事例。

2016年以来,黄建平多次被实名举报,反映其侵吞苏某等5户重点优抚对象房屋修缮补助资金。区纪委在调查核实中发现,重点优抚对象申报房屋修缮补助需按一定程序申请,并要满足条件才能享受补助资金。全区133户重点优抚对象按照规定程序,申请享受住房修缮补助,且相关资金均已发放到位。苏某等5户因未按规定程序提交相关材料,未能被认定为住房困难补助对象。

从调查核实情况看,举报反映黄建平的问题均属不实信访举报。事实虽已查明,但受到诬告的黄建平心里始终有个结。

“感谢组织为我们澄清不实举报,今后我们会更加努力工作、担当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黄建平激动地说。

一段时期以来,永定区一些干部因为讲原则敢担当得罪部分人,遭受非议乃至诬告,严重挫伤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当前,我区正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需要大批忠诚干净担当的改革者、开拓者,必须为敢于负责尽责的干部说公道话,使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舒畅工作。”区纪委监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吴南祥表示。

为此,永定区纪委建立健全失实信访举报澄清制度,对查实受到错告、诬告的干部,根据被反映人职务、反映人问题、调查结果、社会反映强烈程度等因素,采取通过通报、澄清反馈会等方式在一定范围为被举报人澄清正名,及时消除失实信访举报负面影响。

同时,永定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将加强信访举报件的甄别能力,及时发现并处理诬告陷害等问题,对无事生非、歪曲事实、造谣诬告、恶意诽谤他人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从制度上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