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2019-01-06 18:28:3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赖守铭)1月5日下午,在收听收看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后,永定区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龙岩市委常委、永定区委书记王金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荣水,以及其他在家区委常委、副区长,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市委常委、永定区委书记王金福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王金福要求,思想要真重视。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省市视频会议对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增强政治敏感性,杜绝侥幸心理,从思想认识上真正重视起来,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迅速行动起来,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排查要真行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真抓落实、真抓到位,不走形式、不走过场。要盯紧事故多发领域,全面推进旅游景区、道路交通、矿山、建筑施工、烟花爆竹、危化物品、消防、民俗活动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落细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努力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责任要真落实。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根据“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深入检查行业领域安全隐患,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漏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确保各领域生产安全。

王金福强调,全国、全省、全市“两会”召开在即,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及“零报告”制度,遇有突发紧急情况,必须第一时间报告,并妥善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工作,确保将危害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