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机关作风整治常抓不懈

2019-01-21 09:16:01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永定机关作风整治常抓不懈 数字报_电子版_闽西新闻网

永定新闻网讯( 刘琦 熊凯俊)“我们通过第一阶段明察暗访,发现一些单位存在考勤制度执行不严、上班时间玩手机、群众诉求未有效解决等作风不实问题,近期将对相关单位和个人通报曝光,督促整改,进一步促进全区机关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日前,永定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对笔者说。

据了解,去年12月10日至23日,由永定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和区督查办组成督查组对各党(工)委(党组),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区直各单位开展了为期14天的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效能察访,通过实地走访、突击暗访、查阅资料、个别访谈等形式进行机关作风专项督查。永定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我们将持续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促推建章立制,实现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全市机关作风整治动员大会召开后,永定区制订出台了《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政治机关作风工作方案》,结合实际,明确9项内容开展重点整治。

近年来,永定区始终将作风转变作为推动经济转型的有力推手,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贯彻落实市委2号文件精神,牢牢抓住党员干部工作松弛问题这一突破口,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先后开展八轮工作松弛、尸位素餐问题的监督检查和问责追责,对典型问题在“土楼清风”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党内文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严肃追责问责,并对存在突出问题单位责任领导进行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