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19-01-22 17:24:3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谢芬芬)1月21日下午,永定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经济工作,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龙岩市委常委、永定区委书记王金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荣水对做好2019年经济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会议认为,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为我们推进今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对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市委的要求,抓住机遇、担当作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巩固了质效提升的良好态势,夯实了经济发展的支撑基础,办成了一批惠民的实事好事,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永定“工业再造”“二次创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之年。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及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落实“六个稳”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实项目攻坚行动、夯实产业支撑体系、融入市区同城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有效增进民生福祉,加快建设创业创新秀美厚德的新永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全力推动永定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2019年要突出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二要抓实项目攻坚行动,全力抓好项目策划、引进、落地等各个环节,切实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效为永定发展提供新支撑。三要持续夯实产业支撑体系,加快园区平台建设,加大主导产业培育力度,推动产业集聚成链,形成产业集群,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注入新动能。四要全面融入市区同城发展,紧紧抓住市委市政府构建“一市两区三组团”城市发展新格局的契机,积极争取政策资金,加快交通设施建设,做精做美永定城区,加快融入龙岩中心城市发展。五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二十字”总要求,提振特色农业产业,提质美丽乡村建设,提升乡村文明水平,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六要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进一步加强对外开放,增强永定发展活力。七要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社,聚焦群众所急所需所盼,强保障、补短板、保稳定,精心做好各项民生工作。

会议强调,要担当作为,落细落实今年经济发展各项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努力推动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统筹抓好困难慰问、物资保障、安定稳定、值班值守、廉洁自律等年终岁首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要高度重视经济工作统筹调度,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家区领导班子成员,城区部分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区直有关单位和省市属驻永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