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举办红色征途迎春毅行跑步活动

2019-01-27 10:37:40 来源:   责任编辑:   

跑友们沿着历史足迹前进。刘永良 摄

张慕智宣布永定区红色征途迎春毅行跑步活动开跑。刘永良 摄

永定新闻网讯(刘永良)1月26日,永定土楼跑团、马客跑团、高新跑团的60多名跑友,以“重走红色征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从永定区城郊镇古二村出发,跑向“中央红色交通线”入闽第一站伯公凹,往返14公里,历时1小时30分钟左右,参加永定区红色征途迎春毅行跑步活动,旨在通过全民健身全面推进发展红色旅游,创新红色旅游发展观念,传承革命文化筑基,助力建设创业创新秀美厚德新永定。

副区长张慕智代表区人民政府为跑步活动致辞,并宣布永定区红色征途迎春毅行跑步活动开跑令。张慕智说,“重走红色征程、传承红色基因”是今年我区推进红色文化产业发展一项重点工作。举办永定区红色征途迎春毅行活动,就是要让大家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让红色基因融入我们生生不息的民族血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传播者、守望者、践行者。张慕智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在运动中领略体育的魅力,感受体育的激情,体会运动的快乐,同时也希望大家通过自已的身体力行,为我区的红色文化产业发展多宣传、多出力!

跑友们沿着历史足迹,感知文化、触摸历史,不断行进。到达“中央红色交通线”入闽第一站伯公凹后,跑友们通过参观,深刻感受到革命的艰辛和伟大,先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旺盛的革命斗志,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感悟革命红色印记的同时,跑友们也深切感受到“中央红色交通线”入闽第一站伯公凹的新变化。一跑进伯公凹,“红色伯公凹”纪念馆新展陈,见证着永定革命老区依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精神,发展红色旅游,团结带领广大农村群众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决心。大家深受鼓舞,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努力发扬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更好地为永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跑向“中央红色交通线”入闽第一站伯公凹。刘永良 摄

奋力奔跑。刘永良 摄

不断前行。 刘永良 摄

跑友们通过参观,深刻感受到革命的艰辛和伟大。刘永良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