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又是电信诈骗 南充女大学生被骗26万抚恤金

2019-01-30 09:26:46 来源:   责任编辑:   

“喂,你好,我们得到消息说你在上海参与了一起拐卖儿童案?”

“不可能哟,我一直在学校。”

“那你向上海警方解释一下。”

就这样几句话,南充某高校女生小雨(化名)落入骗子设置的圈套,父亲去世后的26万多元抚恤金也惨遭诈骗……

落入圈套

小雨是广安岳池人。2017年7月初,准备期末考试的小雨正紧张复习,突然南充市公安局“女民警”声音很温柔的来电:小雨涉嫌拐卖儿童,“上海警方”刚传来相关材料……

尽管声称从未到过上海,也没做过任何违法事情,但小雨还是一步步滑入圈套。

几天后,根据对方多名人员指导,小雨请假回到岳池,把父亲去世时的抚恤金定期存单26万多元取出来,汇入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以达到证明自己的所有存款、现金来路正常,而没有参与拐卖儿童案的目的。

抚恤金被骗

转完钱,“上海警方”告诉小雨,让她耐心等待调查结果,查清楚确实没有参与拐卖儿童案后,就会把这些钱悉数退回来。

善良的小雨坚信身正不怕影子斜,钱肯定会退回来的。继续复习以迎接期末考试。

直到7月底考试结束,“上海警方”还没有联系自己,小雨赶紧拨打当初的电话,但已关机。此时小雨才意识到父亲的抚恤金可能被骗,赶紧到岳池县公安局报案。

历时一年10余人归案

警方通过多种技侦手段,发现广西玉林31岁的陈某涉嫌参与诈骗,而陈某与其同伙作案地点在菲律宾。

2018年7月底,陈某刚回国被抓获。陈某供认不讳,同时交代了申某(女)、李某、成某等人,均为云南楚雄人,年龄20-30岁。

到9月底,包括申某等10余人陆续被岳池警方抓获。

据申某交代,最初是她给小雨打电话,当初跟李某(跟申某系恋人关系)两人发现小雨即将打的钱是抚恤金后,曾给上线台湾人汇报放弃诈骗,结果被呵斥。事后,两人分别提成6500元。

据岳池警方介绍,目前陈某、申某等人均被执行逮捕,警方还在对诈骗团伙的其他成员进行追捕。

“希望能挽回一些损失,也相信法律会对他们严惩。”眼见嫌疑人陆续被抓,现读大三的小雨已从当初的绝望中走出来,通过勤工俭学和做兼职补贴费用。据悉,小雨的母亲在县城做保洁工,每月收入1000多元。当初获悉女儿被诈骗之后,尽管很伤心,但从没有责怪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