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移风易俗树新风 文明节俭过新年

2019-02-02 10:08:18 来源:   责任编辑:   

移风易俗树新风 文明节俭过新年

——致全区广大市民倡议书

 

在2019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在全区上下营造出文明、健康、温馨、和谐、风尚的节日氛围,特向全区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移风易俗,过一个文明年。自觉遵守市民文明公约和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坚持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民俗俭办、习俗不办,破除大操大办、盲目攀比等陈规陋习。崇尚科学,反对封建迷信,抵制黄、赌、毒。积极参与健康向上文体活动,树立文明新风。

二、勤俭节约,过一个健康年。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倡导理性消费。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倡导“光盘行动”。文明用餐,健康饮食,不酗酒、不剩饭、不剩菜。节俭惜福,自觉摒弃“舌尖上的浪费”。

三、弘扬家风,过一个温馨年。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弘扬客家祖训祖规好的家风文化,倡导尊老爱幼、助人为乐、邻里友善、家庭和睦、扶弱济困传统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

四、遵德守礼,过一个和谐年。规范言行举止,争做文明有礼的永定人。文明出行,开文明车,行文明路,礼让斑马线,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酒后驾驶,不乱停乱放。维护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设施。文明旅游,文明购物、文明娱乐、文明上网,做中华文明传承者。

五、廉洁清正,过一个风尚年。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带头弘扬文明习俗,自觉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自觉远离歪风陋习。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树立和维护良好形象,营造清风正气的过节风尚。

新春新气象,新年新风尚。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带动家人,影响他人,持之以恒推进移风易俗,共谱永定时代新篇章,为建设创业创新秀美厚德新永定作出积极贡献!



 

               中共龙岩市永定区委文明办


2019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