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长陈荣水主持召开土楼农业发展座谈会 乡贤智助土楼农业品牌崛起

2019-02-10 16:53:2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林忠成)永定区汇乡贤之智,聚乡贤之力,于2月8日举办 “乡贤智助土楼农业品牌崛起”主题座谈会,区长陈荣水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重庆博恩集团董事长熊新翔、厦门保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标、十点读书创始人林斌炜等10多名乡贤围绕我区农业主打“土楼”品牌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发展良策。陈荣水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大力实施“农业稳区”战略,深入推进农业产业化“五统一”工程,以“土楼”品牌引领、以“土楼农业、土生土长”理念引导农业走上市场化、规模化道路,农业产业化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但离农产品商品化、农商品品牌化还有一定差距。

陈荣水表示,感谢各位优秀乡贤带回来的先进理念和活跃思路,区委、区政府将认真吸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转化为促进我区农业发展的有效举措,加快打响“土楼”农业品牌,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带领全区农民走上共同致富的道路。一方面,要解决“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利用我区生态优势,加快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加大农产品深加工开发,尤其是要深入发挥生态绿色、土楼文化、永定特色等优势,挖掘、塑造拳头产品,形成爆款,打响“土楼”农业品牌,切实把永定的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另一方面,要解决“卖什么、卖给谁”的问题。把永定土楼农业公司定位为优质文化农产品供应商,按照“线下为基础、线上促腾飞”的理念,既在各城区、景区等地建立产品销售实体商店,完善生产、供应、销售链条,又借助互联网等新兴销售渠道,使用现代营销手段,让全球广大土楼爱好者爱上土楼农产品,实现永定土楼农业统揽全区乡村振兴。同时,在如何发挥土楼优势、提升品牌价值、扩大销售渠道、增强客户粘性等方面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积极献言献策。最后,陈荣水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各位新经济领域杰出代表致以新春良好祝愿,期待各位乡贤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支持家乡的发展。

区领导江峻伟、陈昌、林寿杨,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