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长陈荣水前往堂堡乡调研

2019-02-16 19:00:00 来源:   责任编辑:   

察看堂堡乡油茶种植激励性扶贫项目

察看三堡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

察看沈钊昌文化艺术中心

永定新闻网讯(谢芬芬)2月14日,区长陈荣水前往贫困乡堂堡乡调研,先后察看了万亩油茶种植激励性扶贫、三堡文化旅游综合开发等项目。区领导王小庆,区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林业局等单位和堂堡乡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在油茶种植基地,陈荣水详细了解油茶的种植规模、产量、管理、收益及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陈荣水指出,茶油号称东方橄榄油,具有非常高的经济价值,要扎实做好油茶基地建设,切实发挥油茶种植基地项目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民生效益。陈荣水强调,要科学规划,加大扶持力度。加快制定油茶产业发展规划,出台油茶产业专项扶持政策,鼓励油茶种植、精深加工等现代农业,打造经济发展新增长点。要做精做细,壮大产业规模。加大提升油茶种植管理层次和水平,完善种植基地基础设施配套,积极引进、培育优质新品种,不断扩大产业规模,切实提高油茶产量和质量。要延伸产业链,打造特色品牌。着力促进油茶种植向茶油食品、药品、保健品等精深加工发展,延伸油茶产业链,提升油茶产品附加值,不断打造永定特色油茶品牌,切实发挥油茶产业的综合效益。

陈荣水一行还察看了沈钊昌文化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