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人大常委会调研侨捐教育项目情况

2019-03-14 11:07:4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在侨育中学调研

在金丰中学调研

永定新闻网讯(林忠成  卢游斌  孔招娘3月12日至13日,龙岩市永定区人大常委会对华侨捐建教育项目开展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明,区人大常委会侨台委、教科文卫委,区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区委统战部、教育局、侨联等单位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前往下洋、高头、湖坑、大溪、岐岭,实地察看侨钦中学、侨育中学、金丰中学、实佳教学点、永定区社会实践学校(原侨南中学)、侨光中学、侨源学校,了解了华侨捐建的教学楼、图书馆、宿舍、综合楼、食堂、操场等的使用维护情况。

相关部门、乡镇在调研工作座谈会上汇报了近年华侨捐资助学的具体项目、侨捐教育项目的管理使用现状,分析了新形势下华侨捐资助学的变化趋势,侨捐项目在维护使用中的困难与问题,对做好侨捐教育项目工作给出了建议。

调研组指出,要以心贴心的细致,做好华侨捐赠教育项目管理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识到对侨工作的核心就是人心交流、凝聚共识;要主动积极与华侨建立经常性的联系,向华侨汇报家乡的发展与教育成就,邀请华侨回乡参观访问,增进交流,利用传统节日加强沟通,进一步激发华侨爱国爱乡的情感,做好新形势下第二代、第三代华侨的工作;要加强华侨捐建项目的管理,对破损建筑及时维修,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处置侨捐项目,华侨捐建的校舍拆除、撤并、更改用途,必须征求华侨意见,报经相关部门审核并备案,在获得同意基础上实施,不得擅自做主挪作他用;要对华侨捐资助学的爱国爱乡行为加大宣传力度,对符合条件的要及时上报省、市进行表彰。

调研组在高头乡召开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