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合溪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学习新规

2019-03-15 11:50:5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吴万安)为依法规范有序地开展社区矫正工作,调动社区服刑人员的矫正积极性,提高社区矫正监督管理效能。3月14日合溪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学习《福建省社区服刑人员分类管理规定(试行)》《福建省社区服刑人员考核奖惩办法(试行)》。

会上对社区服刑人员分类管理、管理措施、考核制度等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学习后,社区矫正服刑人员赖某表示:“新的管理办法更加公平、公正、公开;有利于调动社区服刑人员矫正积极性。”司法所负责人鼓励社区矫正执法人员必须加强学习,掌握真本领,领会文件精神实质,从提高社区矫正监督管理效能、有利于提高教育矫正质量、有利于社区矫正安全稳定着想,“打铁仍需自身硬,练好功夫”。要求社区服刑人员严格执行规定,不但行动上服从社区矫正执法人员指挥,更重要的是认罪服法,逐步实现由社区矫正机构监督管理与社区服刑人员自我管理相结合过度到以社区服刑人员自我管理为主的宽松型管理,最后顺利解除社区矫正。保证月考核达到合格不扣分、争取得到表扬奖励达到良好,不被训诫扣分或警告扣分导致考核等次为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