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首笔银团贷款成功落地

2019-03-18 17:01:24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陈琳)近日,永定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首笔银团贷款成功落地,这也是福建农信系统发放的首笔银团贷款。据了解,该笔贷款是由永定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牵头,联合厦门农村商业银行为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提供资金支持,授信总额5000万元。本次银团合作是永定区农信社积极践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新举措,将有力推动永定地方经济、乡村振兴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永定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的发源地和核心分布区,是红色农信的诞生地,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是永定区土楼品牌龙头企业,主要承担着福建土楼永定景区旅游资源整合开发和经营管理,此次融资将进一步改善福建土楼永定景区的基础设施条件,对促进永定经济发展、做大做强全区旅游产业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永定区农信社始终扎根县域,勇挑“三农”重担,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其小微企业贷款总量、涉农贷款总量以及扶贫小额信贷总量均位居全区同业首位。在助力乡村振兴的进程中,永定区农信社将以此次银团合作为契机,坚持立足定位,积极主动作为,持续加大 “三农”支持力度,为农村产业振兴注入金融“活水”,切实发挥服务乡村振兴金融主力军的作用。

据介绍,银团贷款又称为辛迪加贷款,以共同出资、共同承担风险为特征的银行联合信贷经营形式,它不仅分散了贷款风险而且又为企业筹集巨额资金开辟了渠道,现在已经成为国际上中长期贷款的主要形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