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峰市镇:推广激励性扶贫产业项目

2019-03-18 17:23:3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黄权彬) 3月18日上午,峰市镇在政府大院举行激励性产业项目仿生灵芝种植发放仪式,为全镇1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仿生灵芝菌棒3200棒,力争通过两至三年的扶持培育, 使灵芝种植产业成为贫困户稳定脱贫致富的新渠道。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激发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 实现稳定脱贫的目标,峰市镇依托“永丰耕山种植专业合作社”成功的灵芝种植经验及稳定的市场需求,按照“优胜劣汰、激励性扶持”的原则,推行“激励性”方式扶持奖励贫困户发展灵芝种植致富项目,由镇政府与“永丰耕山种植专业合作社”签订带动贫困户发展灵芝种植致富合作协议,依托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发展灵芝种植,并由其提供菌棒和技术指导,每户贫困户50棒起,封顶250棒,每棒价格遵循实时市场价格,对在规定时间内按技术人员指导完成种植的贫困户,给予20元/棒的补助金;对存活率达到80%的种植户,再给予5元/棒的补助金;一个种植周期结束后,评选出本周期种植标兵,给予一次性奖励金。灵芝长成后,贫困户可以选择自主销售,也可选择由 “永丰耕山种植专业合作社” 给予每斤120元(干货)的价格保底回收, 确保不会出现销售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