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堂堡乡开展激励性扶贫项目动员暨灵芝种植技术培训

2019-03-19 14:46:13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洪静如)3月14日,堂堡乡举办2019年激励性扶贫项目动员会暨激励性扶贫灵芝种植技术培训会,以进一步推动形式多样的种养殖技能培训,激发贫困群众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更好地帮助和指导贫困群众提升脱贫致富的综合素质,增强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引领带动更多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当天,堂堡乡邀请灵芝种植技术方面的专家为3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授课指导,授课专家从灵芝中药材的行业现状、灵芝培养基与基地选址准备、菌种选择与接种养菌、菌棒下地后的栽培管理、子实体与孢子粉采收干制、病虫害防治等技术环节进行了系统详尽的讲解,并根据近年市场行情,测算了堂堡乡灵芝种植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课堂气氛非常活跃,贫困户踊跃提问,并纷纷表示参与灵芝项目的强烈意愿。

堂堡乡领导通过宣传政策,介绍种植灵芝、种植高粱、油茶认管、种兔养殖等激励性项目,讲解激励性生产发展补助款发放规则,激励贫困户自主选择项目,要求他们主动学好技术,发展生产,增加收入,早日脱贫奔小康。

据了解,堂堡乡激励性产业灵芝种植项目是依托龙岩市裕农竹木专业合作社,利用其成功的灵芝种植经验及稳定的市场需求,带动贫困户发展灵芝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