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党支部到永定开展党员活动

2019-03-20 11:13:5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博物馆与金砂乡党委开展共建活动

金砂乡党员干部参观图片展

永定新闻网讯(林忠成)3月19日,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党支部到永定区金砂乡开展党员“政治生日回礼”活动。

本次活动属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党支部“五个一”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即举办一个流动展览、讲述一个红色故事、开展一次慰问活动、组织一次公益活动、追寻一次红色遗址。

在金砂中心小学、金砂红色文化长廊,人头攒动,充满欢声笑语,“闽西籍开国功臣张鼎丞生平事迹展”“闽西籍开国功臣赖金华生平事迹展”在此举行,约160名学生、50名党员干部参观了展览。博物馆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张鼎丞、赖金华光辉的一生,借此增强革命传统教育。博物馆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讲解了张鼎丞同志“一段残墙、一座丰碑”以及红军斗笠的故事,以生动的语言带领学生们回到枪林弹雨的革命岁月,了解革命先辈开创革命事业的艰辛,称赞先辈们为革命作出呕心沥血的贡献,并现场邀请几名学生代表上台试戴红军斗笠。

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党支部与金砂乡党委签订了红色文化教育共建协议,向金砂乡党委赠送了张鼎丞、赖金华事迹展板与红色革命题材书籍。党员干部们对3名当地老党员进行了慰问,紧握老党员的双手,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与身体状况。党员干部来到金砂敬老院,帮助孤寡老人打扫卫生,清理垃圾,了解老人的生活现状,向老人介绍近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5位孤寡老人对党员干部的帮助表示感谢。党员干部还参观了永定暴动的策源地——金谷寺,了解了永定暴动的历史。

据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党支部负责人介绍,开展本次活动目的在于落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让党员深入基层,直接联系群众,提高党支部的基层组织服务能力。共15名党员参加了当日活动。博物馆将继续深入长汀、上杭等各县开展“党员政治生日回礼”系列活动。党员的入党日是党员的“政治生日”,以“回礼”方式服务群众,增强党性。

金砂乡党员干部参加了当日活动。

慰问老党员

向金砂中小学师生讲红色革命故事

  党员干部到金砂敬老院打扫卫生

在金砂中心小学开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