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文体旅游局扎实开展志愿服务

2019-03-25 17:26:23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游萍  林瑞娜)永定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在日常的工作中把弘扬雷锋精神内化于行,全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局上下扎实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履行奉献爱心、感恩社会的责任,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活动,有效地促进了永定区文体旅游事业的发展。

继续巩固公共文化创建成果

利用区文化馆和各乡镇文化站组织志愿者进行各种义务培训和服务,努力提高志愿服务水平。组织志愿者深入各乡镇、村(社区)、自然村进行广场操舞培训,受训群众4000余人次。组织一支志愿者群众健身操团队,常年在南门、体育馆广场、春蔼园等城区公共场所开展群众广场操舞培训活动。在文化馆开办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假期才艺培训班。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土楼艺术团精心编排《土楼神韵》等文艺节目,志愿下乡巡回演出。文化馆、图书馆、土楼书吧、乡镇综合文化站和村(社区)综合文化室均免费向公众开放,并实现规范化、常态化达标管理服务,得到上级好评。顺利推进农村公益电影数字化放映工程,组织志愿者全年放映队放映公益电影3340多场次。成立土楼文化旗袍协会并举行旗袍展演、组织城区“月月有演出”宣传。做好太极拳、健身气功培训推广工作。

在2019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区文体旅游局组织志愿者在南门商贸广场开展“送春联 送万福”活动,通过写对联、赠对联,向全区人民送上节日祝福。同时,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还组织志愿者在现场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线索通告、扫黑除恶奖励办法及旅游安全知识等宣传材料。

结合土楼旅游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区文体旅游局在全永定土楼景区范围内组织50名文化工作者组成了土楼志愿服务团,在高北、洪坑、初溪土楼群开展志愿服务,既丰富了人民群众和游客的业余生活,也推动了全区文化事业和旅游产业的发展。2018年5月19日,永定区旅游局以中国旅游日福建分会场在世界文化遗产——永定土楼振成楼举行为契机,组织志愿者在土楼景区开展“没有安全就没有诗和远方”宣传活动,提高游客安全意识,为构建“平安永定 和谐旅游”营造良好氛围。

活动中,志愿者向游客及村民发放旅游安全手册、扫黑除恶悬赏通告、扫黑除恶举报奖励办法等宣传材料,耐心向游客及村民讲解旅游中会碰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还向当地居民解释哪些属于涉黑的情况,并希望他们能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共同维护好土楼安全,做好做大土楼旅游。活动共发放安全旅游、文明旅游、扫黑除恶等宣传材料1000余份。此次活动呼应了中国旅游日“全域旅游 美好生活”的主题,进一步扩大了宣传面,增强了游客安全意识,同时夯实了扫黑除恶的群众基础,为构建“诗和远方”提供了安全保障,为“放心游土楼”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今年3月12日,永定文体旅游局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前往永定工业园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投身公益。在永定工业园区街道旁植树现场,志愿者们挖坑、放树、填土、踩实、浇水,原本光秃秃的道路两旁立起了一排排绿植,为街道增添了几分绿意。永定文体旅游局每年都组织员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切实履行文体旅游在植树造林这项全民工程中应尽的社会责任,大力支持永定区绿化建设。积极履行奉献爱心、感恩社会的责任,通过开展、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宣传绿色能源、节能减排。

为丰富我区今年元宵节的文化生活,增强全区人民获得感和幸福感,推进实施“文旅兴区”战略,加快建设创业创新秀美厚德的新永定。今年2月18日和19日在永定河凤城沿河北路春霭园至南门桥流域之间举办“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全福游·有全福·做客永定”为主题的“元宵水舞秀”大型演出活动。为做好安全工作,文体旅游局组织50多名志愿者在演出现场主动协助公安等执能部门维持秩序,确保观众安全。旗袍协会志愿者,也在现场演出旗袍秀,深受群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