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乡贤张育海向湖雷中学捐建奖教奖学基金

2019-04-02 15:02:08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郑素梅) 近日,永定区湖雷中学阶梯教室里暖意浓浓,永定乡贤张育海捐助设立的海峰奖教奖学基金成立。张育海出资300万元建设光伏发电项目,将光伏发电项目10%的收益用于海峰奖教奖学基金。

张育海是湖雷镇白栋村人,永定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海峰实业董事长,创业成功后热心家乡公益事业,其创建的农业产业园带动了900多位贫困户增收。据悉,从2019年开始,奖教奖学基金每年发放一次,主要奖励教学成绩优秀的教师以及考上重点高中、本二线以上的学生。据湖雷中学校长郑焕明介绍,这个项目每年将给奖教奖学基金注入3万元以上,奖教奖学基金将持续25年奖励师生。另外,今年春季,张育海还向高头乡大岭下村教育基金会捐款1万元,以奖励成绩优秀学生、扶持家庭贫困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