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土楼里遇见让心情晴朗的客栈

2019-04-04 17:36:44 苏冠生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image.png

“到这里参观了承启楼,不愧为土楼之王,真是霸气美丽。这里的客家人很热情,住在见晴小筑客栈,让我们的心情变得好晴朗。在永定,放松心情可能会让旅途更有惊喜。”来自厦门某公司上班的小张,利用周末时间携妻子和女儿来到高头乡参观承启楼,入住见晴小筑客栈以后开心地说。

见晴小筑主题客栈位于公路旁边,依山傍水,闹中取静,位置优越。它的创办人江锟良是一位80后,2011年大学毕业,开始在厦门一家商场做业务主管。2014年,小江在母亲的劝说下,回到高头乡创办见晴小筑客栈。

走进见晴小筑,找不到半点奢华,一派乡村田园的气息,自然、恬静。在年轻、阳光的小江的引导下,笔者在这里慢慢地领略到了一种“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随心所欲的体验。客栈有5层,拥有各种主题房14间,无论是天真烂漫充满童趣的,或是艺术别致和精美浪漫的,或是热情如火极具异国风情的,十多种风格迥异的房型任游客自由选择。    

小江坦言,创办小筑客栈的初衷,源于永定土楼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再加上母亲娘家有丰富的经营管理经验,因此起步快,开业以后,生意做得风生水起,令人艳羡,而且还带动了其他4家客栈、3家餐饮店的同步发展,解决了30余人的就业问题。

小筑客栈自设果园与农场,来游玩住宿的客人可随时随地采摘新鲜果蔬,体验农家乐趣。“小筑客栈就像一位质朴纯真的农家少女,没有华丽的外包装,但却是清新靓丽,令人着迷。”高头乡分管旅游的负责人如是说,小筑客栈遵循最逍遥自在的生活方式,以“极散漫生活主义”风格回归自然,让游客远离城市喧嚣,尽享乡村清心之旅。

据了解,春节期间,许多游客和土楼居民一起吃年夜饭,串门喝酒,发压岁钱,燃放鞭炮烟花,和土楼人家一块欢欢喜喜过大年。春节期间,见晴小筑客栈共接待游客400余人,收入达8万元左右。小江踌躇满志地告诉笔者,下一步将在硬件上改善设施,在四楼、五楼增设土楼书吧和咖啡吧,另外在软件上增加一些客家文化体验活动,加大与游客互动的力度,留住更多的游客住下来游玩土楼,感受客家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客家土楼无穷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