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2019年首期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开班

2019-04-15 11:29:36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新型职业农民将成为一种资质。刘永良

永定新闻网讯(刘永良)4月15日,永定区2019年首期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开班,旨在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邱小洪参加开班活动并讲话。

邱小洪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要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刘永良

培训班要求,要充分认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的意义,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要按照“科教兴农、人才强农、新型职业农民固农”的战略要求,以造就高素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目标,以服务现代化农业产业发展和促进农业从业者职业化为导向,着力培育一批生产能力强、经营模式优、管理水平高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扎根农村的新型职业农民,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和人才支撑。


参加培训的学员在认真听课。刘永良 摄

据了解,来自全区的108名农民在为期10天的时间里,集中参加理论学习和实训实践的专业知识培训。这期生态种养技术培训班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授课内容的选择以及时间的安排等方面都进行了认真研究,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于提高学员综合素质和提升科学种养水平有重要的促进作用。